Luminosity Mask+3D luts(所谓达芬奇电影级调色)使用实例分享

V:

曹迪.Saunato.Chihato:

接触摄影也算有段时间了,后期流程啊什么的都是自己找各种大神们的分享一步步慢慢摸索出来。昨天有幸跟咱们英伦细雨楠神(Lofter: @木西.Saunato.LoFoTo )请教了一番关于LM+3D luts的调色后期流程,被楠神的分享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共同分享才能共同进步!学到了这样的好东西,于是决定写一篇使用实例和介绍推荐给大家,我个人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后期流程,水平层次还不够大家见谅,欢迎大家更好的分享和建议!至于这两者的使用教程楠神以前写得非常详细了,就不再赘述了。

  

 

  

首先,

  

关于  我们必须要感谢半岛雪人大神自己做出的startails这个免费的PS插件!绝对的业界良心之作。主要用于堆栈(多张合成模拟长曝光、合成星轨等)和Luminosity Mask蒙版。学习原理和下载使用请看色影无忌原帖。传送门:   https://forum.xitek.com/thread-1034692-1-1-1.html

  

 

  

Luminosity Mask使用教程请看楠神写的非常详细的人人日志”分享帖:“我有特别的后期技巧”————LM应用篇(抛砖引玉,引砖也无妨)“

  

传送门:https://blog.renren.com/blog/249353869/922509378?bfrom=01020100200

  

 

  

3D luts(lookup tablet)所谓达芬奇电影级调色详细使用教程请看楠神写的非常详细的人人日志”3D lut(Lookup Table)调色法简易教程“ (关于luts预设下载在这篇中都有链接)

  

传送门:https://blog.renren.com/blog/249353869/926869609

  

 

  

 

  

最后,差点忘了这个后期流程中的一个好东西,感谢英伦细雨龙总 图虫ID:Bonnieazuresky

  

分享的Film Curves预设(这次真是把所有好东西都分享出来了)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0re9A4

  

 

  

好..前面的都是非常重要的使用教程..接下来我选Coventry Church组图中的一张来介绍使用实例

  

传送门:https://cdplayer33.lofter.com/post/484a4_14c0940

  

 

  

这组都是用Leica M9 +Summilux-M 35mm f/1.4 ASPH拍摄的(至于有人会觉得M9本身味道就很好不需要后期这类无后期主义的讨论就不在这进行了,数码不后期?我不赞同,见谅)

  

 

  

首先上一张原图和最后后期完的对比图:

  



  

 

  

OK,进入正题

  

1.第一步将RAW文件导入ACR

  


  

同楠神luts教程,把所有细节都给拉出来并且尽量堆到中间去。对比度最低,高光和白色最低,黑色和阴影最高。这个有点Cinestyle的感觉,用过佳能视频插件的小伙伴们都懂的。其实用luts的后期修图流程跟cinestyle拍摄,然后后期调色通过颜色查找把色彩加回来的原理是一模一样的。然后你会得到图中这样的照片,楠神称之为“全动态范围”。众所周知eicaME/9/9P的CCD的宽容度是见不得人的,所以能够调节出来的细节只能有这么多。(楠神别怪我原句复制了)

  

2.使用Startials插件将各灰度自动提取出来分为十八层(这功能叼炸了有没有!!!)

  

3.点击颜色查找,在3D lut选项中加载你所喜欢的lut(本人比较喜欢Kodak2393作为最底一层,在最后我会分享几个目前用着觉得还不错的lut,具体哪个好,见仁见智了)看图中照片能发现初步效果了。 

  

4.这是一个无意间的尝试,发现lut可以多层叠加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可以很大限度的提取中间调的细节,这次再次通过颜色查找添加Kodak5218的lut。自我感觉效果还不错。

  



  

5.同理,继续添加Filmstock的lut(注意多次添加的时候需要控制图层透明度,免得多次叠加后太重)OK,现在效果初见。

  

6.接着我们就用到LM和龙总分享的Film curves了,按住command(win是ctrl)点选不同的通道,可以看到不同的选区,这张我想给高光加点的德蓝,于是选择了亮调1使用了velviaesque的曲线预设,立马更加毒德大!

  


  

7.同理,给暗部添加一色调,我选择了暗调4使用了cross process的曲线预设。(注意,曲线预设等于给了你一个简单快捷能看到效果的调色思路,至于具体使用还需要根据需求来自己调整)

  


  

8.当时觉得中间调的红色有点过,于是又点选合适的通道多添加了一层曲线和饱和度控制一下。并且觉得之前添加的其中一个lut不合适于是取消掉了它。

  

9.总体看一下对那个层次不满意,通过LM点选不同层次的通道使用曲线精细调整一下。

  


  

10.再介绍个懒人用的好东西,startials里面的全局锐化功能,注意自己调整合适的透明度。(关于锐化以前看到过很多大牛写的文章,锐化里的学问多了,这个是像我这样懒人用的简单快捷点嘿嘿)

  


  

差点又忘了,在最后锐化之前我会用Topaz的降噪插件DeNoise做一遍降噪,至于降噪的强度自己选择就好。

  

 

  

Fianl.非常简单十步之后就可以出图了,用楠神原话说:“好了一张电影一级调色级别的片子就有了真是简单粗暴。”笑~~~

  

  


  

其实吧,修这张的时候我还是偷懒了,这个办法可以更加精细,其他有几张图修的时候我会通过LM选区之后再加熟悉的lut再通过蒙版微调这样会更加精细。或者用楠神的办法还可以加载德蓝的LUT,然后利用LM把高光遮住就有了暗部德蓝,再把高光搞成其他调子。一样的。

  

 

  

同理,LM是个非常高大上简单易用的东西,LM不仅仅可以配合lut配合curves预设使用,风光类的片子推荐配合使用我用的最多的Nik系列 Color Efex pro。之前有朋友问为何你风光的片子看起来这么明亮,颜色和层次很漂亮,问我是如何调色的,偷偷告诉你,就是用Efex修的。强烈推荐里面的淡对比度这个选项,用好了非常强大,一般人我真不告诉他,至于Efex的使用又是另一个套路了但是都很简单我也都是自己一点点去尝试一点点去摸索的。回到正题,用Color Efex pro修了之后再配合LM用蒙版擦掉不想要的部分,这样分层修图简直有如神助。

  

 

  

好了,我这个使用实例和分享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个人后期的技巧和水平就在这了,我用的方法都是比较简单的,看得上的可以尝试着用一下。恩,我这第一次写分享就已经是一下子毫无藏私的把全都拿出来分享给大家了,拍砖和吐槽的话求轻点,欢迎各种建议和补充。很多大神们应该有更牛逼的后期流程,我也很想学啊!期待大家都能分享出来,还是那句话,共同分享共同进步!

  

 

  


 

  

唉,记性不好,又忘了,最后补充几个经测试靠谱的lut预设清单,具体效果大家自己试吧(欢迎分享及补充):

  

1.Kodak2393constlamp

  

2.Kodak52182313

  

3.Cinematic

  

4.filmstock

  

5.lomo style

  

6.ice queen

  

 

  

 

  

版权所属:英伦细雨曹迪CDplayer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评论
热度 ( 6590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em.X | Powered by LOFTER